三三狂喜

看故事、写故事,跟文字的那些事儿

他是为了救我杀了人......

我僵硬地坐在床上,看着屋子里的满地狼藉,身上新伤叠旧伤隐隐作痛,他走过来,在我身边坐下,将头靠到我的肩上。

 

他的泪水沁湿我的肩头。

 

我叫许苑,他叫张阳,我们是夫妻关系,我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家暴,反正每次他打完,都会哭着求我原谅。

 

我会原谅他,谁叫这是我欠他的。

 

回忆……

 

1.

 

我和张阳是高考后的暑假相识,那年我刚满19,去汉丽轩烤肉店打暑假工,他那时23,是后厨的备菜师傅。

 

我们工作中接触,他对我很照顾,频频示好。一起工作的“姐姐”会开玩笑说:「张阳这是看上你啦,想娶你做媳妇呢!」

 

我会被这些话臊红脸,这时张阳就会替我反驳:「胡说什么呢,你们一帮结了婚的老娘们,别给小妹妹开这种玩笑。」

 

玩笑开得多了,说者无意听者有心,我慢慢的,不自主对张阳多了丝别样情愫。

 

好巧不巧,他也是。

 

就在我离职的那一天,张阳突然提出送我回家,也就是在回家路上,他跟我表白了,我接受了。

 

我们甜蜜恋爱期一个月,然后随着我大学开学,变成异地,他偶尔会坐高铁来学校找我。

 

就这样维持三年,后来工作实习,我回到本地,我们结束异地恋。

 

 

2

 

 

结束异地恋时,我23,他27,我父母督促我以工作为主,早日高升主管。他父母催促他赶紧结婚,早点生孩子。

 

于是他向我求婚,我拒绝了。

 

原因是同居一段时间后,我发现我们太多不和,不单单是学历上的差距,更多的是生活作风……我没办法忍受他臭袜子四处乱扔,不洗脚踩在沙发上,床上,更过分的是将臭脚搭在客厅桌子上。

 

我还没办法忍受他烟头扔在地上,烟灰乱弹。还有他上厕所不掀马桶圈,尿液溅上也不擦。

 

当我深夜上厕所,坐到一屁股尿时,那种感觉让我真崩溃。

 

我更没办法忍受的是凌晨一点多,在我第二天还要上班的情况下,他开大音量打游戏吵闹。还有他的恶趣味儿,面对他讲的荤段子,开的那些无聊玩笑,我一点也笑不出来,相反我觉得低俗粗鄙。

 

这些“恶习”我不止一次跟他提过,他总是“改变”那么一两天然后又反弹回原样。这些行为习惯对他是根深蒂固的程度,根本就改不了。

 

我没办法接受也没办法容忍,甚至越来越感受到我们之间的差距。就像高等料理跟路边脏乱差吃了会拉肚子的小摊一样。

 

于是我收拾行李搬离,退出同居,跟他提了分手。

 

他不同意,开始在我回家必经的小巷子口等我,一遍遍的“乞讨”我的爱。

 

最初我好言相劝,劝他:「好好生活,努力工作,会遇见更好的,更合适的。」

 

可他听不进去,纠缠,无理取闹,不思进取不求上进,只会对我“画大饼”说不切实际的空话。

 

他的不依不饶,搞得我身心疲惫。

为了让他彻底死心,我跟公司的主官李凡恋爱了。

 

3

 

李凡比我优秀,他是海归,父母是公职干部,开着百万的车,家里两套房,关键是人还长的还帅。

 

公司茶话间流传:「他是老板跟前夫的儿子,来打工纯属为了体验生活。」办公室单身的“姐妹”怀着“嫁入豪门”的心思,使尽浑身解数勾引着这个“太子爷”,但他却不为所动,偏偏看上了我,还主动约我吃饭。

 

在我们约着吃饭时,他说:「你和别人不一样。你从不主动来找我搭话。」

 

我沉默,莞尔一笑,其实不找他搭话,不是我装清高,而是我社恐。

 

他又说:「我观察你很久了,你工作认真,上班时间也不和她们一样补妆画口红照镜子…」

 

李凡觉得我特殊,觉得我踏实本分,他觉得,我是个能过日子的“大家闺秀”。

 

他跟我表白,我没拒绝。对于他我说不清爱不爱,喜欢不喜欢,但结合各方面,我愿意跟他试试,我觉得,爱情总会有的,只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
 

4

 

李凡送我回家,被张阳看见。

我是故意的,我想摆脱他。

 

张阳看见后无比气愤,他红着眼眶,将我堵在巷子里,哽咽着问我:「我们不是说好毕业就结婚?你现在以事业为重,不愿意结,那我可以等你,你说我的那些我都可以改!我们别分手,你别跟我说分手,我求你了!」

 

他拉着不让我走,直到我爸遛弯回来碰巧看见,出声呵斥,才将我解救。

 

我爸很生气,打了张阳一巴掌,骂他是个:「狗皮膏药!」

 

他确实是个狗皮膏药,紧粘着我不放。

 

被我爸训斥后,张阳还是依旧站在巷子口等我,只不过没有以前那么极端,他只是给我送花,送我曾经爱吃的东西。

 

他这点卑微让我心疼,同时还恶心,我越来越看不起他,我讨厌舔狗,讨厌他纠缠我,讨厌他自甘堕落不求上进。

 

但那天,那个雨夜,我无比感谢他出现……

 

5

 

那天是毛毛雨,我下了夜班,撑着伞往家的方向走去,巷子平时人就少,雨天深夜更是罕见人迹。

 

正当我欲要转弯时,一双戴着麻织手套的手,捂上了我的嘴,紧接着就是低沉男声在我耳边响起:「小宝贝儿,我可在这儿等你好久了。」

 

我心里一阵恶寒。

 

这个高大男人拖拉着我往巷子口的烂尾楼走去,我挣扎着,却只能发出呜咽声。

 

他将我扑倒在地,用自身重量压住我,一只手捂住我的嘴,另一只手慌乱地撕扯着我的衣服。好巧不巧,我那天穿的是件丝质连衣裙,随着“嘶啦”一声,我的上半身裸露空气中。

 

我咬着他,锤着他,尖叫着。

 

他连扇了我几个耳光。力气很重,打的我晕头转向,暂时失去了挣扎的反应。

 

他继续扯着我的衣服,但这时张阳出现了。

 

在撕打的混乱中,男人倒地,血腥味儿弥漫。

 

我尖叫着:「杀人了!杀人了!」

 

6

 

听到动静的住户,报了警,欲强奸我的男人当场宣布死亡,张阳被警察拷走,因过失杀人,被判了五年。

 

我的名声,也因为那场“强奸”变得不堪。

 

他们对我指指点点,甚至还有无良媒体歪曲事实,以【爱情伟大,道德沦丧:男友杀害强奸女友之人】他们以此为标题,大肆渲染,博眼球。

 

我躲到家里,不敢出门,不敢面对街坊的指指点点,我不按时吃饭,身子消瘦,我整夜失眠,痘痘布满额头,黑眼圈明显。

 

我整日以泪洗面,拒绝一切社交沟通,不去公司上班,还拉黑了李凡的vx,拒接李凡的电话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,肮脏的我此时已经配不上他了。

 

可李凡却来到我家,带着东西来的。

 

7

 

我父母很欢迎他,对他解释着:「你别听外边的闲言碎语,也别看网上瞎说,小苑没有被强奸,只是强奸未遂,小苑是干净的,你回来跟你妈也好好解释解释。」

 

我“清白”受损,我妈怕闲言碎语毁了我跟李凡的婚事,怕李凡的父母因此对我有意见。

 

李凡反到不在乎,宽慰我妈说:「阿姨,我知道,没事的,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。我爱李苑,我相信她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愿意娶许苑,我是真的爱她,我会陪着她。」

 

我父母听后很欣慰,夸张的擦去眼角根本不存在的泪珠,他们感叹李凡是个「好女婿」,感叹李凡的深情,感叹李凡爱我有多深。

 

他们还在客厅讨论起婚礼,说:「尽快举行,彩礼什么的不要也行,要不你们就先登记,登记完,等过阵子再补办婚礼?」

 

我知道,我父母怕李凡反悔,怕他只是逞一时之快,他们怕我嫁不出去,想赶快让李凡娶我。

 

我从卧室走出去,打断了他们,转而对李凡说:「我是不会跟你结婚的。」

 

李凡愣住了。

 

坐在沙发上的我父母也十分惊讶,他们起身拉着我对李凡陪笑:「你别听许苑胡说,她前阵子还跟我们说想嫁给你…」

 

「我什么时候说了!」我冷声打断我妈的话,看着李凡一字一句地重复:「我不会嫁给你。我们从现在开始分手了,你以后别来找我了。」

 

然后,我不顾父母的埋怨,进入卧室关门反锁。

 

我将头埋进被子里,失声痛哭,我没办法嫁给李凡,我在等张阳,他是为了救我,才会杀人。我跟他约定好了,等他出来,我们一定结婚。


动动小手指,点击下方【答谢】,解锁隐藏结局吧!

创作不易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一键解锁!

还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❤️❤️,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评论(1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