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三狂喜

看故事、写故事,跟文字的那些事儿

不小心发现了太子妃的秘密.......

「太子妃姐姐,你脸红什么啊?」

「这书里画的是什么啊?」

面前的美人儿姐姐,不自然的把书放在了身后,然后优雅了冲我吐了一个字。

「滚!」

 

当今太子温黎书年二十一岁,与太子妃成亲四年,恩爱非常,是年轻男女心中完美夫妻的典范。

而我,是太子侧妃!

「娘娘,太子来了。」丫鬟在身边把我轻轻扶起。

屋里的红烛光晃得我眼晕,我微眯着眼打量眼前的男人。

他的眉深深的蹙着,唇角微泯,眼神透着不悦的盯着我。

开口的话更是冰冷且伤人,「户部侍郎家是要吃不起饭了吗?」

「女儿养的如此干瘪!」

「碍眼!」

男人羞辱完我,一甩袖,转身就走了。

流下一脸呆愣和吓得要哭的丫鬟。

「别哭了,你也下去吧,我要睡了。」

「奴婢伺候您更衣吧。」

「不必了。」

随手挥退了丫鬟,我卸下周身的疲累,瘫倒在床榻之上,悠然的望着床顶发呆。

我叫予安,是户部侍郎家的嫡女,年芳十六,从小体弱多病,身子一直不好,常年要泡在中药汤里,苦的呀……

刚才那个男人是当朝太子,而今日是我嫁入东宫的日子。

他不仅不穿婚服,还对我恶语相向,但我不怪他,毕竟我……也算是被逼无奈的第三者吧!

我其实不想嫁入东宫的,我是被逼的!

我父亲也是被逼的!

我全家都是被逼的!

起因是今年南方干旱,没有雨水,太子又已年过二十,却还无子嗣,于是国师连夜监测了星象,两件事并为一件事,说是太子只要迎娶一位在二月二龙抬头那天出生的女子,子嗣运便会随之而来,而且老天还会天降雨露,福泽百姓。

我勒个擦!这是国师啊,还是算命的瞎子啊?

这么不靠谱的话他也敢说出来?他不怕拉出去被砍了吗?

可是……就是这么浑的话,也有人相信。

比如……皇上!

当今圣上,刚过五十,近些年痴迷玄黄之术,虽还处理朝政,但也日渐昏庸无道。

国师从前不过是个游方道士,后来不知谁人介绍,竟然进了宫,说什么知晓长生之道,得了皇上的赏识,奉为国师,一时升天,成为我朝红人。

皇上对他深信不疑,自然是连这听了都让人可笑的话也信了。

即便太子极力阻拦,甚至当堂说出大逆不道的话,「荒谬至极!」

却也没有改变皇上的想法,似乎太子越不同意,他越要太子娶亲。

给自己的儿子添堵,他这个老子就高兴无比!

可很不巧的是,在京中二月初二龙抬头那天出生的适龄女子,只有我一个!

真真是,人在家中坐,祸从天上来!

我和父亲抱头痛哭,我哭是因为不想嫁。

父亲哭的是,他要遭殃了!

因为他作为朝中的股肱之臣,一直对圣上忠心耿耿,可如今却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太子,还是圣上钦点的。

圣上还未老,太子却已长大,而且在朝中颇有威望,在百姓心中也名声甚好。

可想而知,这对父子也许并不贴心。

所以,我父亲把女儿送入东宫时流的泪是真的,心疼我也是真的,但更多的是,对未来朝中生存的迷茫。

哎,我的老父亲,太可怜了!

 

今日,是我进东宫的第一天,昨日的成婚之夜太子拂袖而去,算是大大落了我的面子。

早上起来去给太子妃请安的路上,我能感觉到周围路过的下人偷偷瞄过来的审视眼光。

我就这样在众人的注视之下,来到太子妃的殿前,等待通传。

太子妃,名叫慕凝,父亲是驻守边境的骠骑将军,手握朝中一半的兵力,是个名副其实的权臣。

家中只有她一个女儿,四年前嫁入东宫成为了太子妃。

我在殿外站了没多久,太子从屋内出来,看也没看我一眼的直接走了。

切,我还不稀罕呢!恶心谁呢!

昨日我进东宫,把我晾在一边,来太子妃这儿过夜,无非就是想告诉所有人,他不喜欢皇上安排的这个侧妃。

同时也在告诉所有人,他与太子妃伉俪情深。

再再再同时,他要让所有人知道,在他心中,太子妃的父亲是骠骑将军,可比户部侍郎重要的多!

也对,人家手里可是握着真材实料的军队啊,我爹有什么?

一个文管罢了!

哎,一入皇家深似海啊!

爹到用时方恨………官儿太小啊!

不过,太子今日这一出,不仅是打了我予府的脸,更是打了他父皇的脸。

传出去,看谁更磕碜!

我暗暗地翻了个白眼,低头进到殿内向太子妃请安。

「臣妾予安,见过娘娘。」我跪拜的动作形态,包括声音都尽量显得端庄稳重。

这可是我在家中找了嬷嬷练了好些日子的成果呢!

毕竟,我从小身体就不好,爹娘对我更多的是宠爱加心疼,琴棋书画和礼仪规范什么根本就没逼着我学。

我属于临时抱佛脚,能糊弄一时就糊弄一时。

「起来吧。」上首的太子妃的声音传入耳中,清冷暗哑,不似平常女子,却有一番独特地韵味。

我接过丫鬟递来的茶,奉给太子妃。

在她接过去的时候,我悄悄抬头偷看了一眼她的模样。

然后………非常丢脸的,愣住了!

身姿优雅的坐在椅上的太子妃,面容白皙,高贵冷艳。

狭长漆黑的凤眸,如蝶翼一般浓密的睫毛,挺拔的鼻梁,还有那像春日花瓣一样粉嫩的绝美嘴唇。

无一不在诉说着,这张脸有多么的好看!

难怪太子如此深爱太子妃,原来人家就算不拼爹,也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能够比拟的。

由于我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绝色的天仙,我一时失态,望着太子妃的容颜久久不能回神。

「姐姐,你是仙女吗?」

 

此时的她微微蹙眉,显然对我并不满意,但大概是从小到大学习的礼仪在约束着她,不能对我发火,否则,我猜她会指着我鼻子问我。

「你礼貌吗?!」

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,她开口了,依旧是清冷暗哑的嗓音,「退后。」

「是。」我坐在下首的位置,不知道说些什么?

她也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饮茶,连眼风都没有赏我一个。

仿佛我就是个摆设,留我坐在这里,也不过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,免得落人口舌,说她不大度,不容人。

终于过了一盏茶的时间,她再度开口,「回去吧,若无事,平日里便不用来请安了。」

「啊?」我惊讶的站了起来。

那我岂不是看不见漂亮的太子妃姐姐了?

「有什么疑问吗?」她微微挑眉的问道。

「我可不可以没事来找你聊天啊!」我羞羞怯怯的站在她面前,搅着袖口的在那儿低语。

「不可以。」

残忍的拒绝,让我很是心伤。

我双手捧着心口,眼眶微红,语气哽咽,「姐姐~~」

「安安刚来东宫,人生地不熟的,看到漂亮姐姐,就莫名有一种亲切感。」

「姐姐就让我常来找您聊天吧!」

「安安很乖的!」

我每说一句,她的脸色便黑一分,到了最后可以说是如同锅底一般。

说到后面,我声音越来越低,只委委屈屈的站在那里,眼巴巴的望着她,企图用眼神打动她。

「哎……」她抬头揉了揉额角,终是无奈妥协道,「知道了,下去吧。」

这是……同意了?

姑且,就当做她同意了吧!

「谢谢太子妃姐姐!」

我收起哀哀嘁嘁的表情,恢复了本来的天真烂漫。

「安安先告退了,明日再来找姐姐玩儿!」

我一蹦一跳的在太子妃的注视下离开了!

回到我的寝殿内,我瘫坐在椅子上,仔细想着今日的表现。

「嗯,还是不错的!」我在心里自我肯定道。

我进宫前父亲告诉我,未来皇上和太子之间也许会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

若是皇上赢了,废了太子,我父亲作为皇上的忠臣,我自然会无事。

若是太子赢了,我父亲或许就凶多吉少了。

但我若能在东宫抓住一颗救命稻草的话,也许能保自己一命。

本来是打算,让太子做我这颗稻草的,可他却对我相当厌烦。

无奈,我只能另找她人。

太子既然那么喜欢太子妃,我若能得了她的欢心,日后或许能成为我的护身符。

吹一吹保我命的耳边风。

哎,为了能在这宫里有个靠山,我可真是太难了!

接下来的一个月,我日日晨起去给太子妃请安,总是能与从殿内出来的太子碰个正着,彼此无言,我俯身行礼,他视而不见。

我会死气白咧的赖在太子妃这里用膳,期间和她聊些有趣的见闻。

当然,这些也都是我听说的,毕竟我也不怎么出门,都是一些闺中密友,和下人们同我说的。

比如张大人虽外表凶悍,但其实惧内。

李大人虽看上去爱妻如命,但其实家中妻妾成群。

王大人虽是个勇猛的武官,但却怕狗,哪怕是很小的狗都不行。

还有徐大人,每每饮了酒,最爱去那天桥上吟诗,拽都拽不下来。

等等,等等……

太子妃入宫多年,东宫除了她一个女主人,再无女眷,其他宫里也都是长辈,聊不来的,况且,她也不是爱主动和人聊天的性子。

所以即便她每次都是一副面无表情,甚至有些不耐烦的神情听我说着废话,但她的眼神却隐隐透露着一丝期待和八卦的滋味。

我知道,她还是很喜欢我来陪她吃饭,和她说话的。要不,她怎么主动让下人每日备好我的碗筷呢!

所以我每天都绞尽脑汁地想,从前她们和我说的那些,京城的好吃的,好玩儿的,还有那些家长里短的趣事。

这正是因为我的机智,和话痨般的热情,我同太子妃的关系已渐渐好了起来。

 

啊啊啊啊啊,痛死我了!

我!来!月!事!了!

这是我今日一早起来发现的。

因为我从小喝药的原因,身体发育一直比旁人慢一些,月事也是在今年年初才来的。

又因为内里寒凉,所以月事每次都不准,还痛的死去活来的!

我本来想强挺着身子的不适,去给太子妃请安,这样还能再博一个好感。

可是,实在是太疼了,我努力了很久也终是没有起来,只能让下人跑一趟,告诉太子妃,我今日去不了了。

我被丫鬟伺候着喝了碗热乎乎的姜汤,又在床上哼哼唧唧的打滚了许久,终是睡了过去。

当我迷迷糊糊地再醒来时,看到床边站了一个人,微皱着眉,面带着些许疑惑地看着我。

「太子妃姐姐?」我惊讶地揉了揉眼睛,有些不可置信。

毕竟,她能主动来我的寝宫,说明我在她心中的位置,慢慢变得重要了些。

「太子妃姐姐,是来看安安的吗?」我坐起身来,想下床向她行礼,却被她按住了肩膀。

「不必多礼。」

「本宫听说你身子不适,所以来看看。」她的声音一如平日的清冷暗哑,却又带着一丝关切。

「可是哪里不舒服?」

「嗯,不舒服极了!」我趁着此时和她撒娇,套近乎。

我抓过她的手,放在我的小腹上,赖唧唧地哼道,「太子妃姐姐,安安的小日子到了,疼死了!」

「小日子?」她像是从来没听过这个词般的,又重复了一遍。

「就是月事啊!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胡闹!」她愣了一下,随即把手抽了回来,声音抬高的,呵斥了我。

我看着他微红的耳尖,心里有些懵。

大家都是女子,摸一下小肚子又怎么了?

再说,谁还不来月事啊?在这儿大惊小怪的做什么?

「太子妃姐姐怎么了?」

「无事。」

「姐姐来月事从来不痛吗?」

「我怎么会痛!」

不会就不会呗,喊什么呀?

我看着莫名其妙的太子妃,心中一阵吐槽。

不知是月事来了,我心情烦躁的缘故,还是这入宫几个月的时间,让我觉得和她格外亲近了许多,又或者是她今日主动来看我,让我瞬间有些娇纵起来。

看着她坐在我床边,却一副有些恼的模样,我也不高兴了起来。

我用被子蒙过头顶,在里面闷声说道,「太子妃姐姐回去吧,安安痛死算了,也不用姐姐管!」

「出来。」她平静地开口。

「不!」

「你不出来是要憋死自己吗?」

「再不出来,我真走了?」

「不出!」

「回宫吧。」

我侧耳听着她离开的脚步,渐渐没了声音,屋里又恢复了安静,我一时心里郁结。

怎么就走了呢?就不会多哄哄我吗?我可是每日为了哄她开心,绞尽脑汁地想故事呢?

就算我是有目的地接近她,可是我每日为了想段子掉的头发是真的呀!

哼,再也不跟她好了!

我气哼哼地一把掀开被子,恶狠狠地朝门口看去时,一瞬间呆住了!

那个已经走了的女人,此时正站在门口,一脸嫌弃地望着我。

门外阳光正好,逆光而站的她,仿佛是一位仙女下凡般,闪闪发光。

「你是仙女下凡吗?」我一时没忍住,说出了自己的心声。

「滚!」

啧啧啧,连骂人都如此动听。

我正沉浸在她的美貌之中时,一股子热流在小腹,缓缓往下流去。

啊啊啊啊,痛死了!

我皱眉捂着小肚子,疼痛的弓着腰,以此来减轻痛楚。

「这么痛?」太子妃看到我如此难受,快步走到我床边,怜爱的摸着我的头。

「姐姐平日里不痛吗?」

「都是没有感觉的吗?」

「好不公平啊!姐姐可是有什么方法,可不可以告诉安安?」

「……」她无语凝噎地看了我半晌,然后憋了一句,「不告诉你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噗,我一股鲜血又涌了下去,更疼了!

「平日里可有什么解决的办法?」

「无非就是喝些热姜汤。」我有气无力的回道,然后又回想起在闺阁时的母亲,「要是在府里,母亲也会把手搓热,放在我的小腹处,帮我捂着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我明显感觉到头顶的手微微停顿,不在抚摸。

我疑惑的抬头看去,只见太子妃的脸色不知为何略显尴尬。

半晌,感觉她的神色变了好几次后,终是像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似的,轻轻开口,「你若是需要,我也可以像你母亲一般帮你捂着小腹。」

嗯?帮我捂肚子?

太子妃?亲自?

帮我捂肚子?

我受宠若惊,不敢置信地呆呆看着她。

「若是不用就算了。」

「用!怎么不用!」

我迅速躺平,拽过她的手,不给她反悔的机会。

她轻轻的两手搓了搓,待发热了之后,慢慢的贴在我的小腹楚,缓缓地按摩开来。

她的手很漂亮,白皙的手指,骨节分明。

手掌的温度透过中衣传到我的肌肤之上,温度正好,我舒服的长吁一口气。

伴着他微红的耳尖,和尴尬的面色,我又沉沉睡去。

呼,我收回不跟她好了的那句话。

我以后都跟她好,跟她最好!

因着月事这件事,我自认为和太子妃的关系更近了一步,平日里没事都腻歪在她殿里,插科打诨,日子过得相当舒坦。

也正是因为这样,我能见到太子的机会也变多了,不知是不是太子妃说了什么,他对我的态度也没有那么冷硬了,有时甚至还会同我说上那么一两句话。

但我没有去招惹他,因为我觉得如此美好的太子妃姐姐,应该与太子夫妻情深,伉俪恩爱,而不该被我这个小丫头破坏感情。

当然,我也破坏不了,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。

我有时甚至大逆不道的想着,他们没有孩子,我可以委屈委屈,自降辈分,做他们的女儿。

我们一家三口,其乐融融,一辈子都这样,岂不快哉。

就在我沉浸在这幸福的氛围里时,有一件事,打破了我的幻想。

东宫马上又要进新人了,还是两个!

温黎书,你个大猪蹄子!

 

这次进的新人,是邻国进献的两个异域美人,据说长得漂亮极了。

其实这种进献的美人,一般都应该皇上自己留着,但是我们这位皇上,不是痴迷长生之道嘛,讲究的是禁色,禁欲,万万是不能破戒的。

当这个消息传回东宫时,太子和美人还在宴上,没有回来。

我此时恰好就同太子妃在一处。

「姐姐,你都不生气的吗?」

「有什么好气的?倒是你,那么喜欢他?」

「我是在替姐姐打抱不平啊!世人都说太子与姐姐伉俪情深,是恩爱夫妻的典范。」

「可如今这东宫一个又一个的新人在进,姐姐心里不难受吗?」

我牢牢抓住她的手,看着她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,「姐姐,若你难受,便同安安说,安安是永远同姐姐站在一边的。」

反正我是不会争宠的,我只希望太子妃能够一直独宠,幸福下去。

不仅是因为她是我的稻草,更是因为,我觉得,她值得!

许是我的语气太过真诚,又或许是我的眼神太过炙热,她一时无话,探究的回视着我,仿佛想要看透我的内心,到底有几分真意。

半晌后,她说,「你个傻丫头,太子是储君,又是未来天子,怎么可能一生只有一人呢!」

「更何况,我还是…………」

「是什么?」

「没什么……,其实这东宫一直是有侍寝宫女的,只不过让人不知道罢了。」

「从封你做侧妃时,太子便是在告诉众人,你不是结束,是开始。」

「世人,对我与太子有太多误会了,我们其实只是……」

「算了,你还小,说了也不明白!」

太子妃抬手宠溺的摸了摸我的头,一改往日的清冷,反而带着一起亲昵地同我说道,「以后这样的傻话,不能再说了,传出去,让人笑话。」

「不过,我倒是很高兴,你能这般为我着想。」

「安安,谢谢你!」

这是她第一次叫我的乳名,安安两个字,从她好看的唇齿间溢出,让我第一次觉得,这名字真好听。

可面对着太子妃刚刚的欲言又止,我此时只以为她是内心苦毒,却又不能与外人说。

太子,在我这儿的爱妻滤镜是彻底碎了,原来从很久以前就对太子妃姐姐不忠了。

「姐姐,我今日陪你一起睡!」

反正他有两个异域美人相伴呢!

我也不能让姐姐独守空房,暗自垂泪!

「啊?!」

我不顾太子妃的劝说和阻拦,硬是要陪着面上无事,但内心一定很难过的她,睡上一晚。

看着床上,我刚刚自己回寝殿收拾了一大堆话本子,她面露难色地说道,「其实……我没事儿…」

我对他的反抗,不以为然,只觉得她是不想让我看到她脆弱的一面。

是夜,我穿着中衣坐在床上翻着手里的话本子,等着太子妃沐浴回来。

其实,我是想同她一起沐浴的。这样还能增进感情,但她实在是太害羞了,直接把我轰了出来,并派了好几个宫女太监,在门口守着。

都是女的,害羞个屁啊!

正在我无聊的翻着话本的时候,太子妃姐姐回来了。

刚刚沐浴完的出水美人,周身还带着水汽,乌黑的秀发滴着水珠,脸上也有着热水蒸泡后的红晕。

只不过……中衣的领口也要这么高吗?

平日里她就是衣领极高,即便是夏日也没见她路过脖颈。

我曾问过她原因,她说是小时顽皮,留了疤痕,所以不露出来,觉得自卑。

果然啊,美女都在意容貌的。

「姐姐快上来啊,我给你带了我最珍贵的话本子,可都是压箱底的好货!」

「……」我清晰的看到她深呼吸了好几次,然后仿佛不确定的又问了我一句,「你确定要在这睡?现在反悔还来得及?」

「当然在这睡了,说好了陪姐姐的!」

「你……别后悔!」

「姐姐说什么呢?好奇怪啊!」

「……算了随你吧!」

她终是妥协的上了床,听着我为她介绍每一本书的内容,渐渐的也被我的热情感染了,没有那么的束手束脚,还同我一起翻看这一堆的话本。

「这是什么?」她拿起一本书,问我。

我就着她的手,看了看封皮,摇摇头,「没什么印象,这个好像是……我成亲前母亲给我的。」

当时母亲还神神秘秘的说让我新婚之夜提前看看,可是那日我很早便起了,太子走后,我便睡了,所以这书也让我给忘了。

太子妃随意翻开,看了一眼,本是漫不经心的神情和眼神,瞬间呆滞住。

「姐姐,书里是什么啊?」我好奇的想要看一看,却见她把书合上,背到身后去,动作快的,仿佛怕我抢了一样。

「没什么!」

越是不让我看,我越是好奇。

我爬到她面前,抬手穿过她的腰侧,去抢她身后的书。

她为了躲避我的抢夺,身子随着我的靠近慢慢往后仰着,知道她躺在床上,我的手已经抓到书了,但却被她一并压在了身下。

这姿势可真是奇怪,我趴在她身上,手却被她压在腰后。

我瞪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,好奇懵懂的盯着眼前的人。

「太子妃姐姐,你脸红什么啊?」

「这书里画的是什么啊?」

面前的美人儿姐姐,不自然咽了咽口水,然后双颊通红的,优雅地冲我吐了两个字。

「下去!」



动动小手指,点击下方【答谢】,解锁隐藏结局吧!

创作不易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一键解锁!

还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❤️❤️,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评论(173)

热度(8026)

  1. 共4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